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就医流程

1、预约挂号

本院就诊采用全预约制,可提前1周预约。请尽量通过预约方式挂号就诊,挂号当天有效。

(1)院外预约:医院官网、手机APP

(2)院内预约:A、自助机(仅限当天预约挂号)或咨询服务中心人工协助

B、各专科护士站或医生工作站(就诊后预约复诊)

2、办诊疗卡方式

我院实行智慧化、无纸化、实名制预约诊疗。

(1)深圳市一档医保患者:凭本人社保卡、身份证原件及个人手机在自助机登记建档,无需发卡;

(2)已关联深圳市一档社保(社保个人帐户余额超过4488元的部分才可给家庭成员使用)的二、三档及少儿社保患者,凭本人社保卡、身份证原件及个人手机在门诊一楼收费处人工建档;

(3)自费患者:可凭身份证原件及个人手机在自助机办理诊疗卡。

备注:已在我院建档的社保卡,有两种功能:一是原社保卡功能仍保留;二是可作为我院的诊疗卡使用。

3、诊疗卡充值

(1)自助机充值(接受银行卡、微信充值):门诊大厅及各楼层

(2)人工充值:门诊一楼收费窗口或急诊收费窗口(仅接受现金充值)

门诊收费窗口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4:30~17:30 周六、周日:3:00~12:00(其余时间可到急诊收费窗口办理)

温馨提示:

(1)就诊前请保证卡内余额充足,以免影响就诊和治疗。

(2)如您办理了社保卡建档或者我院诊疗卡,而且卡内余额充足,您就可诊间结算、病区护士站出入院手续办理及结算等便捷服务。

(3)预存款可随时按原路径退回。

4、报到

请根据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在各诊区护士站或各诊区自助机报到,报到后请等候叫号就诊。

停止报道时间:上午11:45,下午17:15

5、就诊

(1)患者须留意屏幕显示及叫号系统的就诊顺序,按顺序就诊,过号后需重新排序轮候。

(2)发热患者需到就诊科室护士站测量体温。

(3)为保护他人隐私,请勿自行进入诊室,以免影响他人就诊。

6、缴费

如卡内余额充足,可在医生诊室刷卡缴费;如卡内余额不足,可到自助机或收费窗口充值并缴费(收费清单可在手机APP查看,如需打印请到门诊一楼收费窗口)。

各类门诊诊查费收费标准(依据《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

类别

普通门诊

副主任医师

主任医师

名专家门诊

诊查费(元)

25

33

50

100

7、取药

(1)已缴费的处方,3天内取药有效; 

(2)未缴费的处方,3天内缴费有效; 

(3)患者缴费后,凭诊疗卡或社保卡(已建档)到门诊一楼药房窗口取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健康证】【疫苗接种】【预防接种】,获取更多医疗健康类信息。

wx-szzc.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盐田区总部企业认定申请材料下载

2020-04-23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怎么领取

2020-04-22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发放时间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式(附征集入口)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要求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向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