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深圳口岸医院预防接种

一、预防接种对象

1、各类出入境人员(旅游、探亲、留学、定居、公务、劳务等)

2、境外人员:港、澳、台胞;外籍人员

3、国际海员和经其它途径国境口岸的交通工具员工

4、国境口岸有关工作人员

二、预防接种的种类

1、法定免疫接种:按照《国际卫生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实施的预防接种。对前往黄热病疫区(附链接)的人员,黄热病疫苗接种属于强制性预防接种。

2、抵达国要求和规定的免疫接种。

3、推荐的预防接种:一般视前往国家的传染病疫情而定。在日常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工作中,检验检疫机构根据旅行者所到国家或地区的要求或来自国家或地区疫情流行状况等推荐免疫接种的项目。

4、其他:旅行者因某种需要申请的预防接种项目。

三、预防接种要求:

接种者应提供的材料:申请人身份证原件,近期免冠二寸彩照一张。

黄热病疫苗接种要求:依据《质检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取消或停征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决定的通知》(国质检财函[2017]140号)及《关于对停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等有关事宜补充说明的函》([2017]142号)要求,本中心仅为前往世卫组织公布的黄热病疫区国家或地区的深圳地区人员提供黄热病疫苗接种服务。

接种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近期免冠二寸彩照一张、前往目的地机票复印件和签证复印件方可接种。

四、预防接种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 ,下午2:00-4:00 。节假日除外。

五、咨询电话:0755-25572534

温馨提示

1、接种者不宜空腹。

2、留学人员如持有境外机构(使领馆、学校等)的体检表及预防接种表格者请务必携带。

3、留学人员应尽量携带既往预防接种记录,以便获得完整有效的接种证明。

4、部分疫苗(麻风腮/MMR,水痘/Varicella等)需接种两次,间隔至少一个月。留学人员应尽早办理健康手续,以便出国前顺利完成相关要求。

5、部分国家或学校要求留学生进行结核皮肤试验(PPD/TB skin test),办理时间为周一、二、三、五,8:00—11:00 ,14:00—16:30。此试验需本人在48-72小时返院观察结果,有此要求的人员应安排好体检时间。

6、如未满十八岁,需监护人陪同办理业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健康证】【疫苗接种】【预防接种】,获取更多医疗健康类信息。

wx-szzc.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盐田区总部企业认定申请材料下载

2020-04-23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怎么领取

2020-04-22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发放时间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式(附征集入口)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要求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向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