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出生证办理流程

1、办理出生证时首先填写《深圳市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必须贴父母双方有效的身份证和结婚证(无结婚证者小孩父亲要签字确认)。不填父亲信息者,母亲要签字确认。

2、在住院病区交《首次签发表》10个工作日后由产妇或者被委托人(须有委托书)到我院福强院区三栋五楼出生证办公室领取(地址:福田区福强路3012号)。领证时请携带小孩父母亲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领取。

4、产妇的身份证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病历一致,交表后要变更新生儿姓名可以在领证时更改,一旦打印,不得变更新生儿姓名;

5、新生儿姓名必须使用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生僻字,否则不能入户,规范汉字的查询请关注深圳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深圳户政”;

6、根据民法通则九十九条第一款等规定,新生儿姓氏原则上应当随父姓或者母姓,如果要随祖父或外祖父姓,必须提供父亲和祖父(外祖父)关系的举证证明:祖父(外祖父)、父亲在同一户口本(并注明父子关系)、户籍所在地变更儿子姓氏的证明、公安机关的常住人口登记表(户籍机关专用公章)、行政机关高校或部队原始档案的信息证明父子不同姓的,才能用祖辈的姓氏;不填小孩父亲的必须随母姓。

7、出生证请妥善保管,若有遗失请将原出生证编号登报挂失,填写补发申请表,凭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医务科盖章后每周四下午到福强院区妇幼信息科办理;如委托第三方需有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书。

8、因首次签发后发现出生证的项目信息与首签表信息不符合、或出生证涂改、或提供虚假信息需要换发时,根据深圳市卫计委的文件《深圳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符合换证条件的可以换发,首先到医务科填写换证申请表,并提供相应换发要求提供的材料,每周四下午由产妇本人到福强院区妇幼信息科办理;

9、非本院分娩的产妇,补办出生证请到辖区区妇幼保健院办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健康证】【疫苗接种】【预防接种】,获取更多医疗健康类信息。

wx-szzc.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盐田区总部企业认定申请材料下载

2020-04-23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怎么领取

2020-04-22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发放时间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式(附征集入口)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要求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向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