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小升初>>正文

2023深圳龙岗区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据深圳龙岗区教育局最新消息,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日上午9:00至6月7日下午18:00。温馨提示:报名先后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请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报名。

详细信息:深圳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2023深圳龙岗区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1.请家长认真阅读本指南,提前备齐学位申请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学位申请。对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证件材料或未按学校要求提交材料的,符合条件的龙岗户籍学生不保证就近安排学位,非龙岗户籍学生不安排学位。

2.家长在网上填报的手机号(请勿填写座机号码)是接收学校有关报名通知的主要联系方式,请务必留意短信(可能被某些软件拦截)内容并积极配合。

3.近年来,常有个人或机构声称可以帮助家长解决学位,以此向家长索要钱财,希望各位家长切莫相信不实许诺,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4.龙岗区将继续强化学位申请实际居住核查,特别是加大对深圳其它区户籍、非深户籍租房类别的核查力度,适龄儿童、少年的监护人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居住材料。

5.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得留级或变相留级。已在各类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就读过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学位申请。对于隐瞒事实,谎报信息而被录取的,何时发现何时取消录取资格,责任由家长承担。

6.请家长留意申请学校的学位情况和自身积分情况,合理填报志愿。部分学校招生地段属于两个或以上学校的共同招生地段,该类型地段允许家长自由选择其中的一个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如选择学位紧张、学区积分录取线高的学校作为第一志愿,有可能出现因积分低而不被录取的风险。

7.在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中,被民办学校录取且家长按时到民办学校注册,确认就读的学生,经民办学校管理部门确认后,可享受政府规定的学位补贴。

8.被录取的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校办理报到、注册及相关入学手续,逾期未办理的,视为放弃其申请录取的学位,学校不予保留。

9.在资料复核至录取结果公布期间,家长不得申请删除已报名信息。

10. 2024年申请学位的儿童少年,租住在有产权合法住宅类房屋(商品房)的家庭,适龄儿童、少年的监护人应提供房屋租赁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租赁期限应至少包含2023年8月31日至2024年9月30日,且备案时间须在2023年8月31日(含当日)前。租住在无产权住宅类房屋的家庭,适龄儿童、少年的监护人应提供人口居住登记信息,登记时间须在2023年8月31日(含当日)前。申请学位所需资料可参照本指南,具体以当年发布的政策为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罗湖区2023年初一学位申请学校地段示意图

2023-05-31

2023深圳罗湖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咨询电话汇总

2023-05-31

深圳罗湖区2023年初一学位申请温馨提示

2023-05-31

2023深圳罗湖区小升初学位申请时间及程序(附报名入口)

2023-05-31

2023深圳罗湖区初一学位安排原则及办法

2023-05-31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升初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