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小升初>>正文

深圳龙岗区2023年初一学位录取办法

据深圳龙岗区教育局最新消息,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日上午9:00至6月7日下午18:00。温馨提示:报名先后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请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报名。

详细信息:深圳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深圳龙岗区2023年初一学位录取办法

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核定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1.所有生源均按照平行志愿录取,即当学生的学区积分低于第一志愿学校的录取积分线、未能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时,其积分达到第二志愿学校的,可被第二志愿学校录取,以此类推。

2.同一志愿同一积分的,按学区户籍——龙岗户籍——深圳市其他区户籍——非深圳户籍顺序录取。

3.同一志愿同一积分同一户籍类型的:

(1)深圳户籍类型以在学区连续居住时间长短排序,时间长的先录取(产权证按照发证时间,学区户籍按照适龄儿童父母户籍迁入学区时间)。

(2)非深圳户籍类型以缴纳的社保时间的长短排序,时间长的先录取;如缴纳的社保时间相同,优先录取使用房屋租赁凭证的;同一积分社保时间相同,都使用相同住房材料的,优先录取备案时间早的。

4.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实行一体化招生:学区内生源第一个公办志愿可从两个学校中选择某一学校进行填报,若未被该校录取,可继续参与另一学校积分排队;其它公办志愿可从龙城街道教育办服务范围内的公办学校中选择填报。

5.无法按志愿录取的非深圳户籍,家长可咨询其它区有学位的民办学校或选择回原籍就读。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罗湖区2023年初一学位申请学校地段示意图

2023-05-31

2023深圳罗湖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咨询电话汇总

2023-05-31

深圳罗湖区2023年初一学位申请温馨提示

2023-05-31

2023深圳罗湖区小升初学位申请时间及程序(附报名入口)

2023-05-31

2023深圳罗湖区初一学位安排原则及办法

2023-05-31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升初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