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幼升小>>正文

深圳龙岗区2023年小一学位申请积分类型及加分项

据深圳龙岗区教育局最新消息,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31日上午9:00至6月7日下午18:00。温馨提示:报名先后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请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报名。

详细信息:深圳龙岗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深圳龙岗区2023年小一学位申请积分类型及加分项

(一)有关加分项具体说明(所有加分项累计最高不超过10分)

1.居住加分

① 计算起始日期:提交产权证的是产权证发证日期;提交房屋租赁凭证的是租赁凭证登记备案日期(如备案时间早于起租时间,按照起租时间开始计算)。

② 计算截止日期:2023年4月1日。房屋租赁信息、人口居住登记信息不计算居住时间加分。

2.社保加分

①按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深圳市缴纳的社会保险(养老险和医疗险同时缴交月份的累计月数)计算。

②计算方法:计算时间截止2023年4月1日,总月数减去12个月后,每个月加0.05分。如果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均提供社保的,不累计双方,只计算申请学位时填写的一方。

3.学区户籍加分

①计算起始日期:适龄儿童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租房或有特殊住房,且适龄儿童为学区户籍的,按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该学区的日期开始计算。

②计算截止日期:2023年4月1日。

4.优享加分

①试点学区。2023年,继续在麓城外国语小学--怡翠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共享学区、贤义外国语学校--信义实验小学共享学区试行优享学区,即在共享学区内为每所学校再划定一个优享学区(优享学区具体范围见本指南“招生地段”)。

②计算方法。家长可选择所属共享学区内任意一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若第一志愿选择对应的优享学校,可获得2.5分优享加分,优享加分仅在本共享学区内有效。

(二)有关积分复核具体说明

适龄儿童的申请资料审核合格并有核定积分后,方具备参加积分入学的资格。审核不合格的,适龄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可向第一志愿学校提出复核申请。

因以下原因审核不合格的,学校不受理复核申请: 

①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或查无此人的;

②产权证证件号码不存在,或过期,或产权人不符合学位申请相关要求的;

③房屋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证件号码不存在,或租赁用途不是合法住宅用途,或租房面积不是整套的;

④填报的居住地址与人口居住登记信息所登记的地址不一致的;

⑤社保电脑号不存在或在审核期间中断社保缴费的。

网上报名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龙岗学位】即可获取2023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网上报名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学校地段示意图

2023-05-31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一招生咨询电话汇总

2023-05-29

2023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2023-05-29

深圳罗湖区2023年幼升小学位申请时间+申请程序

2023-05-29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一学位学位安排原则和办法

2023-05-29

2023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所需材料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