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幼升小>>正文

2023深圳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方法

据深圳龙岗区教育局最新消息,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31日上午9:00至6月7日下午18:00。温馨提示:报名先后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请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报名。

详细信息:深圳龙岗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2023深圳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方法

1.志愿填报要求

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可填报四个志愿,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须至少填报两所民办学校,深圳户籍适龄儿童不作要求。

2.志愿填报规则

申请公办学校的,所填的第一个公办志愿必须是招生地段内的学校,其它公办志愿可从所属街道教育办服务范围内的公办学校中选择填报(各教育办服务范围见本指南“招生地段”);申请民办学校的,可从全区范围内的民办学校中选择填报。

3.报名步骤

第一步:家长网上报名

登录龙岗政府在线网站“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与德育科”页面或者关注“龙岗教育”微信公众号,在“学位申请”栏目中点击“小一报名”。

网上报名入口: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龙岗学位】即可获取2023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网上报名入口。

我.png

家长需完成:

① 凭适龄儿童身份证号填报报名信息,生成报名号和初始积分;

② 根据系统提示拍照或扫描上传学位申请所需的各项材料,完成网上报名。

(注意:使用自建房、集资房、集体宿舍、军产房等特殊住房或祖屋申请学位的,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还需按第一志愿学校通知要求,到校现场验核住房材料原件。)

第二步:学校初审

第一志愿学校对家长上传的资料、填报的信息进行初审。若填报信息不规范或资料不完整,学校通知家长到校补交有关材料并现场审核。初审结束后,家长不得更换学位申请材料及修改报名信息。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予受理学位申请:

①申请材料不齐或虚假的;

②非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新生招生对象的;

③家长提供的证件内容和网上报名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

④申请学位的住房材料地址不属于第一个公办志愿学校招生地段的(若全部志愿填写民办学校,则须提供龙岗区范围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学校地段示意图

2023-05-31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一招生咨询电话汇总

2023-05-29

2023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2023-05-29

深圳罗湖区2023年幼升小学位申请时间+申请程序

2023-05-29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一学位学位安排原则和办法

2023-05-29

2023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所需材料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