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龙岗区2022年度面向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特殊群体家庭定向配租公租房程序

近日,深圳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面向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特殊群体家庭定向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通告。

详细信息:深圳龙岗区2022年度面向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特殊群体家庭定向配租公租房详情

深圳龙岗区2022年度面向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特殊群体家庭定向配租公租房程序

(一)网上认租

1.有意向认租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的龙岗户籍在册轮候特殊群体家庭,登录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业务主题——住房保障服务页面,点击页面的“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页面,凭账号和密码登录轮候系统,确认符合计算配租面积条件的家庭人口数等信息,在线提交认租申请(非特殊群体的户籍在册轮候家庭不在本次配租范围内,请勿提交认租申请)。

网上认租入口: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租房】即可获取网上认租入口。

意向小区将作为判定是否属于放弃选房行为的重要依据,请谨慎选择。

2.网上认租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9:00至2022年8月19日18:00(共5天)。在此期间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本次认租。

3.在册轮候申请人如已取得低保、残疾、抚恤定补优抚、计生困难认定但尚未在轮候信息中进行变更的,应在2022年8月16日前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http://zjj.sz.gov.cn/ztfw/zfbz/)完成在线提交信息变更或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窗口申请变更(信息变更咨询电话:0755-88631666)。

注:本次认租资格的户籍核查时点为2022年8月11日18:00,其它信息核查时点为2022年8月19日18:00。

4.政策咨询

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地址:龙岗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210(龙岗区如意路486号);

电话:0755-28589935、0755-28589937;

系统操作咨询服务电话:0755-83679045。

常见问题:龙岗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常见问题解答

(二)认租资格核查

认租结束后,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认租家庭的资格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将在龙岗区政府在线区住房和建设局子网站(http://www.lg.gov.cn/bmzz/zjj/)公示。

(三)公布认租名单和选房排位

初审结果公示结束后,合格家庭将依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选房排位。选房排位将在后续选房通告发布时予以公布。

(四)选房和签约

对合格的认租家庭,由房源运营管理单位安排选房和签订租赁合同,具体事项和时间安排在后续选房通告发布时予以公布。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3年公租房租金收费标准

2023-07-10

2023深圳残疾人申请公租房的优势有哪些?

2023-07-10

2023深圳残疾人如何申请公租房

2023-07-10

2023年深圳公租房定向配租对象:确保低收入群体优先获得住房资源

2023-07-10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重要提示2023

2023-07-10

2023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租金标准

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