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幼升小>>正文

2022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分类及积分表

据罗湖区教育最新消息,2022年秋季学期小一学位网上申请时间为5月30日-6月5日。

消息信息:深圳罗湖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2022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分类及积分表

类别

申请儿童情况

基础分

月积分

加分

A类

1.学区户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的住房为住宅类商品房或原居民祖屋并实际居住。

2.国家级杰出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或海外高层次A类人才、现役军人子女,父母在学区实际居住。

100分

深圳户籍:

1.住宅类商品房按《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发证日期,每满1个月积0.3分。特殊房产不积分。

2.租房按《房屋租赁凭证》登记备案时间,每增加一个月积0.2分。租住商务公寓或特殊房产,提供《房屋租赁信息》(蓝本)或只提供实际居住网格登记信息的不积分。非深圳户籍:

父母(监护人)连续缴交社保(养老+医疗)一年的基础上,每满一个月积0.1分。积分按二项同时参保时间计算(补交不计)。


1.大学区申请地段学校的A、B类加3分;C、D类加1分。

2.住房为住宅类商品房或租房提供《房屋租赁凭证》加1分。

3.父母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一方有居住证或双方有居住证加2分;父母同时在深圳缴交社保(养老+医疗)再加2 分。

4.非深户籍父母居住证、社保同时满五年及以上的加1分。

5.深圳户籍具有我市小学6年学籍;非深户籍具有我市小学6年学籍、父母持有满6年有效居住证和缴纳满6年社保(养老+医疗)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一加1分。

B类

学区地段外深圳户籍儿童、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子女,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住房为住宅类商品房并实际居住。

90分

C类

1.学区户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住房为特殊房产;或住祖辈房,户口与祖辈同一户口簿并实际居住,父母无其他住宅类房产。

2.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子女,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住房为特殊房产并实际居住。

80分

D类

1.罗湖户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租房并实际居住,父母无其他住宅类房产。

2.深圳其他区户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住房为特殊房产并实际居住;或住祖辈房,户口与祖辈同一户口簿,父母无其他住宅类房产。

3.非深户籍儿童(含港澳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住房为住宅类商品房。

70分

E类

1.深圳其他区户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租房并实际居住,无其他住宅类房产。

2.非深户籍儿童(含港澳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住房为特殊房产并实际居住;或住祖辈房,户口与祖辈同一户口簿,父母无其他住宅类房产。

65分

F类

非深户籍儿童(含港澳籍儿童),父母在学区租房并实际居住,无其他住宅类房产。

60分

说明:

1.“住宅类商品房”系指房产用途为“住宅”或“商住两用”,有合法产权证明的商品房。

2.“原居民祖屋”如果没有合法产权证明,由股份公司证明儿童父母(或监护人)为原居民并拥有产权。

3.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商务公寓,房产确属儿童父母(或监护人)所有并实际居住的,按特殊房产处理。

4.同分规则:①同一类别,户籍优先。按罗湖户籍-深户-非深户籍顺序。②户籍相同,购房优先。按购房-租房顺序。③住房相同,居住时间优先;居住时间相同,社保优先。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罗湖学位】即可获取报名入口及相关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学校地段示意图

2023-05-31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一招生咨询电话汇总

2023-05-29

2023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2023-05-29

深圳罗湖区2023年幼升小学位申请时间+申请程序

2023-05-29

深圳罗湖区2023年小一学位学位安排原则和办法

2023-05-29

2023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所需材料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