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人才公寓>>正文

深圳光明区2022年第一批次面向光明区企事业单位配租人才房申请条件

近日,深圳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面向光明区企事业单位配租人才住房(2022年第一批次)的通告。

详细信息:深圳光明区面向光明区企事业单位配租人才房详情(2022年第一批次)

深圳光明区2022年第一批次面向光明区企事业单位配租人才房申请条件

本次供应房源由企事业单位统一申请,企事业单位及入住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须为光明区人才住房需求库的在库企事业单位。

2.入住人与在库企事业单位签订全职劳动合同且合法有效,正常缴纳社会保险。

3.入住人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4.入住人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或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技师(指取得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发的二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或者专项能力证书的人员,或者按照二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引进我市的人员)。

5.入住人(含共同申请人)在本市范围内未拥有任何形式的住房,在申请受理之日前三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未正在承租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

6.入住人未因违反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相关规定而被纳入不良行为记录。

7.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相关条件。

企事业单位以集中居住方式安排多名单身职工入住同一套人才住房,相关入住人均要符合申请条件。

入住人为已婚的,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配偶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的,享受配租面积;配偶不具有本市户籍或不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的,不享受配租面积,但属现役军人、港澳台居民除外。入住人年满十八周岁的子女、入住人父母、配偶父母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

在库企事业单位可结合实际需要,对申请条件中第4项的人才认定条件进行适当调整,并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备案。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人才房】即可获取2022深圳人才房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光明区首批人才住房认租申请时间延长详情

2023-07-10

2023深汕安居深乐村人才房认租申请对象及申请条件

2023-07-07

2023深圳市可售型人才房申请方式(附申请入口)

2023-07-05

2023深圳市可售型人才房申请条件

2023-07-05

2023深圳龙岗区面向人才配售安居颢龙苑、安居玥龙苑项目住房重要提示

2023-04-12

2023深圳龙岗区向人才配售安居颢龙苑、安居玥龙苑项目住房程序

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