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2021年香港人如何办理深圳居住证?

学习和工作在深圳的香港人可以申请办理深圳的居住证吗?如果可以具体怎么申请?答案小编放在正文啦!

服务对象

自然人

条件

香港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据本人意愿,可以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住证。 

未满十六周岁的,可以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住证。

条件详解:2021香港居民在深圳申请居住证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材料

1.出生医学证明

2.近期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3.居住满半年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

4.居住满半年有合法稳定就业的证明材料

5.居住满半年有连续就读的证明材料

6.有效期内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有效期内的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深圳市)

材料说明:2021香港居民在深圳申请居住证需要什么资料?

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人通过网上预约(直接入口见文末)。

2.申请人到受理窗口现场取号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户政窗口现场提交材料,材料齐全的当场出具受理回执。 

 未满16周岁,可由监护人代为换领、补领。由监护人带领申办人一起前来办理的,无需额外提供代为换领、补领手续材料;仅由监护人代为换领、补领,申领人没有前来办理手续的,还需提供能证明申办人与监护人监护关系的出生证和监护人身份证明(护照、出入境证件或居民身份证等任一种)。

3.受理通过后,审核人员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符合办理条件,当场通过。 

4.审核通过后,公安机关依据法律法规和办理程序对申请材料进行即时审批签发。 

5.审批通过后,在十个工作日内制证并办结。 

6.收到领证通知后,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及时到办理窗口领取证件。如选择邮寄的,邮政速递派送证件。为保证居民身份证件安全,超过六个月未领取的,公安机关将做注销处理。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人到受理窗口现场取号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户政窗口现场提交材料,材料齐全的当场出具受理回执。 

办理地点:2021年香港居民在深圳申请居住证的地方有哪些?

(未满16周岁,可由监护人代为换领、补领。由监护人带领申办人一起前来办理的,无需额外提供代为换领、补领手续材料;仅由监护人代为换领、补领,申领人没有前来办理手续的,还需提供能证明申办人与监护人监护关系的出生证和监护人身份证明(护照、出入境证件或居民身份证等任一种)),

2.受理通过后,审核人员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符合办理条件,当场通过。 

3.审核通过后,公安机关依据法律法规和办理程序对申请材料进行即时审批签发。 

4.审批通过后,在十个工作日内制证并办结。 

5.收到领证通知后,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及时到办理窗口领取证件。如选择邮寄的,邮政速递派送证件。为保证居民身份证件安全,超过六个月未领取的,公安机关将做注销处理。

收费标准

不收费

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0个工作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居住证】,即可获取深圳市居住证申请、补办、换领等各类业务办理入口、办事指南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办理深圳市居住证的好处有哪些?

2021-11-17

2021深圳市盐田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南山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坪山区新的居住证在哪里换?

2021-11-17

2021深圳市龙华区居住证换证地点汇总(地址+电话+位置指引)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