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幼儿园补贴>>正文

2021-2022学年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龙华区“免申即享&秒批”办理指南

2021年10月18日开始申请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啦。

目前,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龙华区教育局在“秒批”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免申即享”方式。根据儿童不同情况分类开展“秒批”和“免申即享”服务,快来看看您家宝贝补贴申办属于哪种方式吧。

“秒批”申办模式与“免申即享”模式的对象及范围

1.“免申即享”:

上学年已成功申领“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且仍在原幼儿园就读的儿童,即现中班、大班儿童(不含插班生、转学生)。

2.“秒批”申办:

适用新入园儿童,包含中班、大班的插班生、转学生和不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在园儿童(港澳台在园儿童向所在幼儿园递交书面申请材料)。

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如发放补贴前有转市外就读、退学或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情况,补贴不予发放。

“免申即享”是什么?

10月18日前收到龙华区教育部门发送的“免申即享”短信的家长,无须为自己的孩子申办成长补贴,只要安心等待补贴发放即可。

温馨提示:短信只发至孩子其中一位家长。

1.“免申即享”:

是龙华区基于数据账户基础建设成果,通过共享数据、数据匹配、协同审核的方式,由政府部门主动查找、主动告知,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免予申办、直接享受政策红利的改革方式。

2.符合“免申即享”的对象范围:

是上学年已成功申领“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且仍在原幼儿园就读的儿童,即现中班、大班儿童(不含插班生、转学生)。

如果收到符合“免申即享”的系统短信:“2021-2022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无需进行申办,请安心等待补贴发放。

如果未收到“免申即享”的系统短信:说明不符合“免申即享”资格,请在要求时间内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传统方式申办。

3.符合“免申即享”资格确认:

只要收到龙华区教育部门发送的“免申即享”短信,即符合“2021-2022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享受资格。

如需查询,可登陆“i深圳”APP>区级服务>龙华区>免申即享>我的免申即享查询。

【温馨提示】:是否查看享受状态信息,并不影响成长补贴资格条件的认定,收到龙华区教育部门发出的“免申即享”短信,即符合资格。

4.补贴发放时间:

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一般在春季学期末发放,具体时间以区教育部门通知为准。

“秒批”申办流程

如果在园儿童家长在10月18日前未收到系统“免申即享”短信,说明不符合“免申即享”资格。需要在10月18日至11月5日期间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传统方式申办。2种申办方式如下:

一、移动端

通过“ i 深圳’APP>区级服务>龙华区>政务1厅>高频事项”,进行申办。

入口获取:在【深圳之窗】回复“补贴”即可:

微信截图_20211019093057.png

二、PC端

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直接入口见文末),切换至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行政给付,找到对应事项后点击“立即办理”,进入申办流程。

申办流程请参考以下步骤

第一步:在页面顶端点击“切换”按钮。

微信图片_20211019091902.png

第二步:选择“深圳>行政区(龙华区)>龙华区教育局>行政给付>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微信图片_20211019091908.gif

第三步:按要求填写表单并上传材料后,点击提交,数秒后显示秒批结果界面。若秒批通过,界面会显示秒批成功,同步会收到短信提示。

微信图片_20211019091911.gif

需要注意的是:

① 申办此事项需要在园儿童的监护人实名注册账号,申请补贴前,儿童家长需进行实名注册。

② 市属幼儿园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在园所所在行政区申请。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补贴】,获取深圳市2021-2022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的申请入口、办事指南及相关消息。

微信截图_20211019094407.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问题汇总(附解答)

2021-11-05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可以领取多少钱?

2021-11-05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需要准备材料吗?

2021-11-05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对象一览

2021-11-05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时间安排

2021-11-05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无感申办” 服务是什么意思?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