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毕业生补贴>>正文

2021年深圳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办理指南

深圳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是什么?怎么申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补贴条件

1.用人单位属于小微企业、社会组织。

2.用人单位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

3.用人单位为招用人员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月以上的。

补贴标准

每月按本市社会保险费最低缴纳标准单位承担部分的100%给予社会保险费补贴,实际缴纳部分低于最低缴纳标准的据实给予补贴。

申请条件

申请单位吸纳毕业2年内(自毕业证书领取后24个月内)的中国大陆地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普高统招毕业生及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及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可自愿申请。

注:劳务派遣单位吸纳毕业生派遣往用工单位工作的,不享受补贴。

补贴期限

每人累计最长不超过2年。

申请流程

1.补贴对象应在满足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起6个月内,向用人单位注册地所在区或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首次补贴申请。首次补贴发放月数最长可追溯6个月。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自收到补贴申请之日起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后续补贴每3个月根据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自动发放。

2.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公示补贴对象、补贴项目、补贴金额等,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经过调查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不予补贴并告知申请人;公示无异议的,或有异议但经过调查异议不成立的,进入支付环节。

停发条件

补贴期限内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终止发放补贴:

1.连续3个月未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2.招用人员改由其他用人单位或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毕业生补贴】,获取2021年深圳市高校毕业生相关的各类补贴申报指南及最新消息。

毕业生1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基层就业补贴需要金融社保卡吗2022

2022-05-10

深圳基层就业补贴申请修改和撤销办理流程2022

2022-05-10

2022深圳基层就业补贴能不能撤销

2022-05-10

深圳基层补贴受理通过之后是什么2022

2022-04-14

深圳基层就业补贴金融社保卡未激活怎么办2022

2022-04-14

深圳基层就业补贴不是初次就业能领吗2022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