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2021深圳哪些区开放了电动车个人上牌?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电动车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深圳交警于2月23日开展电动自行车涉备案标识违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驾驶人使用假备案标识或套用他人备案标识上路行驶的情况;同时对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外卖快递骑手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一并查处。

2021深圳哪些区开放了电动车个人上牌?

为加强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规范电动二轮车秩序,减少涉电动二轮车交通事故,自2020年4月起对宝安、光明、坪山、大鹏(新)、龙华、龙岗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实行对电动车进行备案标识统一管理,有效减少了电动车交通违法的行为。

为合理有效控制电动自行车的增量,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目前六区已经关闭社区备案通道,同时保留了门店带标识销售通道,当事人持深户身份证或居住证可前往销售门店,购买带标识车辆进行备案登记,或是待深圳市电动自行车政府规章出台实施后,按正式登记上牌流程实施登记,关于更多政策,请您留意所在社区或深圳交警权威发布的推文。

2021深圳电动车违法处罚标准

1.未备案电动自行车,使用伪造变造备案标识的,存在其他违法行为,一律扣车并处5000元罚款。

2.未备案电动自行车,使用他人车辆备案标识的,依法扣车并处2000元罚款。

3.已备案电动自行车,遮挡、不按规定安装悬挂备案标识的,交警严查严处。

4.已备案电动自行车,使用伪造、变造备案标识的,处300元罚款。

5.使用他人备案标识产生的交通违法,从严追究、从严处罚。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即可获取2021年深圳各区电动自行车备案入口及最新消息。

电.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1月19日起深圳暂停办理机动车、驾驶人车驾管业务详情

2021-11-17

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广东省省交管服务暂停详情

2021-11-17

2021年10月31日起,深圳龙华牛湖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考场考试业务将暂停

2021-10-20

10月20日起,将在这110个城市推广应用第二批驾驶证电子化!

2021-10-18

2021深圳私家车转为网约车申请渠道

2021-09-29

2021年深圳市福田区正规驾校信息汇总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