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深圳车辆涉嫌被套牌的处理方法

有些车主会遇到莫名其妙的违章处罚,然而有经验的人就会说车辆可能是被套牌了。那么,什么是套牌呢?

车辆套牌,是指没有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到交管部门办理领取牌照手续,而是通过非法伪造、变造并套用其它车辆的号牌及证件的情形,套牌即为假牌照。使用此类手续上路行驶的车辆,可以形象地称之为“克隆车辆”。按照是否经过牌照主人同意分为自愿被套牌与非自愿被套牌,在自愿被套牌中又存在自愿被熟人套牌、出租套牌牟利等情形;按照被套牌车辆的性质分为公车套牌与私家车套牌。

方法一

由机动车车主或当事人带齐下列材料到就近的任何一个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受案登记。 

1.报案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报案人不是机动车所有人的,应当同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提供单位法人书面委托书、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加盖公章),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2.涉嫌被套牌机动车的行驶证及复印件。

3.载明涉嫌被套用机动车基本情况的书面报案材料,包括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其他能够证明车辆涉嫌被套牌的证据材料。

4.涉嫌被套牌车辆前部和后部等可反应车辆细部特征的外观照片。

经调查确实登记地为本市的机动车被套牌的,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管理科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及其工作规范要求,为被套牌车辆换发机动车牌证。 (受案之日起15日内办理换牌手续)。

方法二

1.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的复印件(验原件)。

2.个人车辆:车主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单位车辆:单位委托书(原件)、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验原件)。

3.机动车照片4张(正前、正后、前左、前右斜45度角各1张)。 

微信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注册并登录星级用户或支付宝进入“深圳交警”小程序-注册并登录星级用户

人脸识别认证后注册成为星级用户,选择“违法处理--我被套牌”,简单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图片完成举报。

受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短信通知审核结果,经调查确实登记地为本市的机动车被套牌的,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管理科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及其工作规范要求,为被套牌车辆换发机动车牌证。(受案之日起15日内办理换牌手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发送关键词【违章】,可获取深圳交通违章处理入口等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1017155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1月19日起深圳暂停办理机动车、驾驶人车驾管业务详情

2021-11-17

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广东省省交管服务暂停详情

2021-11-17

2021年10月31日起,深圳龙华牛湖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考场考试业务将暂停

2021-10-20

10月20日起,将在这110个城市推广应用第二批驾驶证电子化!

2021-10-18

2021深圳私家车转为网约车申请渠道

2021-09-29

2021年深圳市福田区正规驾校信息汇总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