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企业年度关联申报填表时怎样区分正常、更正、补充报告?

企业年度关联申报填表时怎样区分正常、更正、补充报告?

正常报告,是指报告期内第一次年度报告;更正报告,是指报告期内企业对已报告内容进行更正的为“更正报告”;补充报告,是指报告期后,由于企业自查、主管税务机关等发现以前年度报告有误而更改的报告。因此,纳税人进行关联申报时,应注意区分不同情况,勾选不同的报告类型。假设当年度企业报告期为5月31日,详见下图:

图片2.png

哪些企业年度关联申报需要填报国别报告?

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居民企业,应当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时,填报国别报告:

(1)该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55亿元。例如,集团合并报表2019年度的各类收入金额总计超过55亿元,则2021年填报2020年度《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2016年版)》时需要报送国别报告。

最终控股企业是指能够合并其所属跨国企业集团所有成员实体财务报表的,且不能被其他企业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企业。

成员实体应当包括:

①实际已被纳入跨国企业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任一实体。

②跨国企业集团持有该实体股权且按公开证券市场交易要求应被纳入但实际未被纳入跨国企业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任一实体。

③仅由于业务规模或者重要性程度而未被纳入跨国企业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任一实体。

④独立核算并编制财务报表的常设机构。

(2)该居民企业被跨国企业集团指定为国别报告的报送企业。


相关内容:2020年度深圳企业关联申报指南

扫描二位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企业所得税】可获取企业所得税申报、汇算清缴、关联申报、办税服务厅等便民办事内容。

微信截图_2021041415570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实行财产和行为税与企业所得税综合申报详情

2021-10-12

纳税人应当如何开具红字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2021-08-27

2021年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减免增值税政策要点

2021-08-27

纳税人从事鲜活肉蛋产品的批发、零售是否免征增值税?

2021-08-20

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的试点企业教育附加有什么优惠政策?

2021-08-11

2021年小规模纳税人最新附加税费优惠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