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享受资助参保的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医保哪个档次?

为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医疗救助制度,积极推进医保扶贫攻坚,做好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工作。

2020年12月7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联合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资助医疗救助对象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

深圳享受资助参保的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医保哪个档次?

年满18周岁且未在校就读的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一档;未满18周岁或读于本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或科研院所的,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二档。

参保对象

医疗救助对象是经市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人员、非集中供养的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低收入家庭成员。

有关修订背景

国家、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保障,通过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提高医疗救助待遇水平、管理服务能力,以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制度优势,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资助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其获得基本医疗保险服务是医疗救助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

2014年,国家出台《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国务院令649号),规定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享受医疗救助,其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

2017年广东省出台的《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规定具有本省户籍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享受医疗救助,获得资助参保,其中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按照不低于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水平给予资助。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保】,获取深圳各区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最新名单及医保办事最新指南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2014384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在哪儿刷?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医保电子凭证在哪激活?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保费支付方式一览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可投保的公司名单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年龄条件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赔付方式介绍(附举例)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