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深圳港澳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缴纳养老保险?

深圳港澳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缴纳养老保险?

港澳台户籍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灵活就业身份办理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申请人可携带材料前往社保受理窗口申请办理。

深圳2021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微信办理方式

申领入口

入口见文末提示

申领流程

1、进入申领系统,选择“办事”-“失业人员管理”-“失业保险金申领”

2、仔细阅读“温馨提示”“申请须知”以及“本人承诺”,点击“已阅读并同意”,进入办理页面

微信截图_20210304135017.png

3、看到失业登记信息,录入本人联系方式、待遇发放银行信息,点击确认后,申领成功!

注意:

金融社保卡银行功能已激活的,待遇发放银行默认为金融社保卡银行账户。

金融社保卡银行功能未激活的,待遇发放银行应为本人深圳市九大商业银行活期账户或借记卡。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农商银行)

4、办理成功后可在“掌上办事”首页-“我的服务”-“失业待遇查询”中,查看待遇信息。

失业保险金申请指南↓↓↓

微信端1:2021年深圳市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

微信端2:2021年深圳市失业保险金最新申请流程(微信端)

网页端:2021年深圳市失业保险金网上领取流程(网页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失业】,获取深圳市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申领入口及最新消息。

失业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大鹏新区失业登记在哪里办理?

2021-11-19

2021年深圳市失业登记光明区受理点

2021-11-19

2021年深圳市失业登记坪山区受理点

2021-11-19

2021年深圳市失业登记龙华区受理点

2021-11-19

2021年深圳市龙岗区失业登记在哪办?

2021-11-19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失业登记在哪办?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