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2021年深圳市门诊特定病种认定后多久才报销

已经向就诊医院申请办理门特病种认定,何时能按政策报销门诊看病费用?

门诊大病病种按照《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执行,即参保人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的,自其申请之日起享受大病门诊待遇;连续参保时间未满36个月的,自医保经办机构核准之日起享受大病门诊待遇;参保人患慢性心功能不全等21种新增门诊特定病种的,自认定完成并选定定点医疗机构之日起可在医院刷卡记账享受门诊特定病种待遇;除高血压、糖尿病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6种在社康享受待遇的门诊特定病种,经认定之日起开始享受待遇。


深圳门诊特定病种待遇现场认定流程

携带以下相关材料前往具有认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办理。

1.社保卡/身份证

2.加盖医院公章的病历资料(包含疾病诊断书、出院小结、检查检验报告等)

3.现场填写《深圳市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


深圳门诊特定病种待遇网上认定流程

1.通过个人服务网页https://sipub.sz.gov.cn/hspms/)网上办理门诊特定病种预申请

2.自行打印《深圳市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并携带相关病历材料前往具有认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办理。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门特病】或【门诊特定病种】即可获取2021深圳门诊特定病种范围、报销指南等办事攻略。

门特病.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在哪儿刷?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医保电子凭证在哪激活?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保费支付方式一览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可投保的公司名单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年龄条件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赔付方式介绍(附举例)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