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结婚证>>正文

2021深圳五一结婚登记预约须知

2021年五一劳动节当天可以领取结婚证吗?领取结婚证需要预约吗?

2021深圳五一结婚登记预约须知

1、预约须提前1个自然日申请,可预约1个月内的号源。

2、请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到场报到。不能按约办理的,应当提前2个以上(含2个)自然日取消预约,过时无法取消。没及时取消且未按约到场办理的,视为爽约。

3、有以下行为之一的,将被列入预约黑名单,180天内不接受预约:①180天内爽约2次;②180天内取消5次;③180天内爽约一次、取消2次;④30天内取消3次。

4、办理登记时,未按照相关规定提供相应的有效的证件证明材料的,婚姻登记机关不予受理。查看婚姻登记业务办理指南请【点击此处】。

5、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记机关可以不予受理:①一方或双方预约人与实际到场办证人不一致的;②预约办理的业务类别与实际办理的业务类别不一致的;③其他预约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的。

6、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实行“全城通办”。

7、在深圳市非一方户籍所在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请详细阅读《深圳市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即跨区办理)须知》。

温馨提示

一、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议您适当推迟办理婚姻登记。

二、请按预约时间段到婚姻登记机关登记,不携带亲友团前往,并做好口罩佩戴等个人防护措施,配合体温检测,听从指引,有序轮候。

三、疫情防控期间不举行集体颁证仪式、不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和心理咨询。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办理点电话汇总

2021-11-24

深圳市坪山区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办理点电话

2021-11-24

深圳市光明区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办理点电话

2021-11-24

2021深圳市龙华区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办理点电话一览

2021-11-24

2021深圳市坪山区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办理点电话一览

2021-11-24

2021深圳市龙岗区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办理点电话一览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