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2021年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为1%的政策是什么?

2021年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为1%的政策是什么?

一、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规定,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二、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4号)规定,《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三、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7号)规定:一、《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其中,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深圳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如何申请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二手车经销等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9号)规定:

六、一般纳税人符合以下条件的,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可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或者连续4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

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其他事宜,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若干增值税问题的公告》(2018年第18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有关出口退(免)税问题的公告》(2018年第20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本公告第一条至第五条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第六条、第七条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已发生未处理的事项,按照本公告执行,已处理的事项不再调整。”

若您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或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

选择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的,您需登录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资格信息报告】-【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模块办理;

若电子税务局无法办理,您也可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需要携带资料为《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登记表》1份,已实名认证的办税人,无需提供税务登记证件。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个税】可获取深圳个税计算、查询、申报等更多个税相关办事指南,还可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

个税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网办流程(子女教育阶段未变化)

2021-09-09

2021深圳小孩学籍变化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办?

2021-09-09

哪些留学人员可以申请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的重大创新平台有哪些?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高新技术企业标准

2021-08-09

深圳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海外华侨要求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