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低保>>正文

2021年深圳临时救助申请材料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解决城乡困难群众 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近日,《广东省临时救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重新修订印发,办法自2021年2月5日起施行。

申请材料

1.家庭成员户口簿

2.二代身份证

3.填写家庭基本情况并书面授权查询核对

向经常居住地提出申请的,还应提供家庭成员有效居住材料(以下之一)

1.居住证

2.纳税信息打印单

3.缴纳社保信息打印单

4.与工作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5.经政府有关部门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

6.以及其他能够证明该家庭成员在特定时间段内在本地居住的材料

申请对象


支出型救助对象:

因生活必需支出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一定时期内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例如家庭中有患慢性病需长期就医服药的患者,就读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和学龄前教育的学生,需持续护理的重病患者等情况。此类对象适用临时救助的一般程序,申请家庭需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与入户调查。

急难型救助对象:

因各种突发原因等,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需要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的家庭或个人。例如遭遇交通事故、高空坠物、矿难、溺水、火灾等意外,突发脑卒中等急病送医救治,妇女、儿童遭受家庭暴力或监护侵害等情况。此类对象适用临时救助的紧急程序,可采取先行救助的方式,紧急情况解除后再补齐审核审批手续。


相关内容:2021年《广东省临时救助办法》政策解读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低保】可获取深圳低保申请指南、申请入口及家庭人均月收入计算方法等办事攻略。

微信截图_20210311162505.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特困人员认定办法》2021年最新修订

2021-06-03

2021深圳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供养金标准

2021-05-21

2021年深圳低保每个月可以领多少钱

2021-05-21

2021年深圳低保多少钱一个月

2021-05-14

深圳历年低保标准(2015年-2020年)

2021-05-13

2021深圳低保最新标准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