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新能源汽车车牌申领指引

2021年深圳新能源汽车车牌申领指引

一、申领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个人,可以申请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或者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

(一)居住地在本市,包括下列情形:

1.本市户籍人员;

2.持有我市核发的有效居住证,且最近连续24个月以上在本市缴纳(不含补缴)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3.驻深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4.持有效身份证明,按本市公安机关规定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且近2年内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以及在本市办理签证或者居留许可连续满2年且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外国人。

(二)持有有效的准驾车型为C类或者以上的机动车驾驶证。

(三)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但下列情形不视为名下有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

1.名下在本市正常登记的小汽车被盗抢,按本细则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已失去就此车申请其他指标资格的。

2.名下有本市登记的机动车,2017年12月31日之前被公安交警部门车辆登记管理系统标注状态为“达到报废标准”,或者“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的。

(四)名下未持有有效的指标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标申请资格;

(五) 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的行为。

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同时符合本实施细则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一)、第(二)项规定条件,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个人,可以再申请1个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

(一)名下仅有1辆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且名下未持有有效指标以及不具有更新指标申请资格的;

(二)名下仅持有1个有效指标,且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以及不具有更新指标申请资格的。

(三)仅有1个更新指标的申请资格,且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以及名下未持有有效指标的。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新能源汽车车牌申领条件

二、办理所需资料

1.新车注册登记:

车主身份证件、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合格证或货物进口证明书、购置税完税免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凭证、车架拓印条1张、车辆相片2张;小型汽车还需提供指标证明文件。

其中,身份证件需同时提供复印件,委托他人办理的需提供委托书和委托人的身份证件。

2.在用车换发号牌:

车主身份证件、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车架拓印条1张、车辆相片2张。

其中,身份证件、车辆登记证书需同时提供复印件,委托他人办理的需提供委托书和委托人的身份证件。

详细信息:深圳新能源汽车车牌申领所需材料

三、办理业务流程

1.车主驾车到服务点资料审核岗,下车到审核岗窗口交验资料,预录入车辆信息。

2.资料审核无误后,车主将车辆驶入专门查验区查验车辆。

3.车辆查验完毕后,车主驾车驶离查验区,在停车区域停放车辆,到受理大厅窗口递交资料、受理业务后,等候领取证件、号牌。

4.取得牌证后,车主将车辆驶入号牌拆装区,由工作人员免费拆装号牌。

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的,在拆装号牌时需交回临时车牌;

办理换发号牌业务的,在拆装号牌时需交回原车号牌。

四、业务预约及选号方式

1.新车注册登记。

登录深圳网上车管所(入口见文末提示),预约新能源汽车业务集中办理点和办理时间,按照预约时间开车到预约地点现场办理新车注册登记。

选取新能源汽车号牌方式有以下两种:

方式一:现场选号。

第一步:登录深圳网上车管所http://szjj.sz.gov.cn/CGZL/,预约新能源汽车业务集中办理点和办理时间。

第二步:按照预约时间开车到预约地点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在受理时,现场通过50选1的方式,选取车牌号码。

方式二:互联网预选号码。

第一步:登录深圳网上车管所http://szjj.sz.gov.cn/CGZL/,预约新能源汽车业务集中办理点和办理时间,并按提示在预约时勾选互联网选号。

第二步:用电脑在互联网登录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d.122.gov.cn,按提示注册成为平台用户。

第三步:用电脑在互联网登录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根据页面提示按照新能源车辆种类进行选号,互联网提供两种选号方式:一是5次10选1;二是在互联网公示的号牌号段和规则范围内进行20次自编自选。

第四步:按照预约时间开车到预约地点现场办理新车登记,并告知窗口工作人员为您确认已选的互联网号码。

2.在用车换发号牌(仅提供一种方式)。

第一步:用电脑在互联登录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gd.122.gov.cn,按提示注册成为平台用户。

第二步:用电脑在互联网登录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gd.122.gov.cn,根据页面提示按照新能源车种类进行选号,在用车互联网只提供一种选号方式:5次10选1。

第三步:用电脑在互联网登录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预约新能源汽车业务集中办理点和办理时间。

第四步:按照预约时间,开车到预约地点,现场验车办理换牌登记,并告知窗口工作人员为您确认已在互联网选取的车牌号码。

详细信息:2021深圳新能源汽车车牌申领流程

五、注意事项

1.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仅能为本人名下的新能源汽车选取号牌,不能为非本人名下的新能源汽车选取号牌。

2.单位用户需到西丽车管总所以及全市6个车管分所、坪山服务站现场面签、注册为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用户后,才可以在平台上办理选号及预约业务。

面签所需携带材料: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3.对于在用新能源汽车办理换发号牌业务,车主仅能通过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注册为用户并预约后,才能够到车管服务窗口办理。

4.在用新能源汽车存在以下情况的必须要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一是办理市内转移登记;二是办理补牌业务。

5.办理新车及在用车业务,如果您认为在互联网上选的号码不合适,均可以在各服务点受理窗口现场再次通过50选1方式,另行选取号牌号码。

但由于您放弃了在互联网选取的号码,在两年内将不能再次获得公安部互联网平台提供的选号服务。

6.因场地限制,仅能为小型新能源汽汽车办理业务。

六、深圳车管业务服务点

西丽车管总所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龙珠大道龙井路128号。

福田分所地址:福田区侨香东路1028号。

罗湖分所地址:深圳市罗湖区锦联路38。

盐田分所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清水路三路18号深业车城内。

龙岗分所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坳社区银荷路与荷康路交汇处。

龙华分所地址:深圳市宝安区龙华东环二路交警中队院内。

宝安分所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东方1路2号。

坪山服务站地址:深圳市坪山新区金碧路中段(坪山高级中学后)。

笋岗服务站地址:罗湖区笋岗桃园路1号。

温馨提示:西丽车管总所新增的新能源汽车业务集中办理点只能办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业务。

详细信息:深圳新能源汽车车牌申领办理地点名单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获取2021年深圳新能源汽车车牌申领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22516193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申报流程(2021年第三批)

2021-07-15

深圳2021年第三批“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申请所需材料

2021-07-15

2021年深圳市第三批“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申报条件

2021-07-15

2021年深圳市第三批“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标准

2021-07-15

开具的机动车增值税专用发票开错了,要如何冲红?

2021-07-12

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错了可以作废吗?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