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社保转移最全攻略(转出+转入)

2021年深圳社保转移最全攻略

一、转移条件

(一)转入条件

符合以下两种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转入:

1、没有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依法在深圳市参加养老保险。

2、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养老待遇领取地确定为深圳市的。

特别提醒

在跨省接续时,临时基本养老保险账户人员(注:2010年1月后在广东省内首次参加养老保险时,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外省户籍人员),不可办理养老保险转入。

(二)转出条件

养老保险转出条件以异地社保机构审核为准,如果已经打印参保缴费凭证或者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提交转移申请,并且异地社保机构发送同意接收联系函的,均可办理转出。

温馨提示

不要急于办理社会保险关系异地转移,社会保险参保记录是终生保留的,社保转移产生的影响,主要在退休后的养老待遇,在待遇领取地确定前无需频繁转移!

详细信息:深圳社保转移条件(转出+转入)

二、从外地转入深圳

外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深圳,可通过以下线上渠道办理:

方式一

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 → 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入口见文末提示) → 在线办理 → 转移申请管理 →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 → 选择对应的业务办理并按要求填写上传信息 → 审批通过的可在网上办结

温馨提示:无法网上办结的,可预申请后打印申请表,按照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受理窗口申请办理。

方式二

从省外转移到深圳的还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入口见文末提示) → 选择“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申请”功能 → 填写转移申请信息 → 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本人身份后 → 发起转移业务申请

三、从深圳转到外地

首先办理社保停缴业务,然后可按以下线上渠道申请办理:

方式一

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 → 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入口见文末提示) → 在线办理 → 转移申请管理 → 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请 → 打印参保凭证【或携带身份证(或金融社保卡)在自助终端机验证身份后打印“参保凭证”】 → 凭“参保凭证”到转入地社保机构申请办理转入


方式二

转移到外省的,如果转入地社保机构已开通网上申请服务的,可不打印“参保缴费凭证”。

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入口见文末提示) → 选择“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申请”功能 → 填写转移申请信息 → 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本人身份后 → 发起转移业务申请

重要提醒

1、如需转移到外省的,请务必打印跨省缴费凭证;

2、如需转移到省内其他地市的,请务必打印省内缴费凭证。

四、转移进度查询

用人单位网上查询

用人单位可通过社保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入口见文末提示),查询员工养老保险接续(转入)结果。

个人自助查询

参保人可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入口见文末提示) → 政务服务 → “社保转移进度查询” → 了解简单的转移进度

也可通过本人实名登录社保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入口见文末提示)、“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或“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查询详细转移接续进度和信息表。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转移】,获取深圳社保转移办理入口、查询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2716403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7月深圳暂停办理社保缴费申请详情

2021-07-01

2021深圳各区中行社保自助终端汇总

2021-06-27

2021深圳各区工商银行社保自助终端一览

2021-06-27

2021深圳各区农业银行社保自助终端清单

2021-06-27

2021深圳各区建行社保自助终端一览(地址+站点)

2021-06-27

2021深圳各区招商银行社保自助终端分布表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