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专属医疗险和其他商业健康保险有什么区别

深圳专属医疗险和其他商业健康保险有什么区别

深圳专属医疗险(包括专属团体医疗险和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是为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的商业健康保险,在保障内容、保费标准等各方面都比较优惠,专属团体医疗险与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相互补充,共同为被保险人组成抵御人生高危风险的“健康保障盾牌”。

总而言之,无论是深圳专属医疗险,还是深圳重疾险,都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力补充,两者没有排斥,参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愿选择参加。

保险购买条件

被保险人投保时符合合同约定的身体健康条件及其他承保条件;

出资人与被保险人已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

出资人与被保险人的关系仅限“本人、父母、子女、配偶”。

(购买保险的身体健康条件及其他承保条件建议向保险公司咨询。)

医保个人账户支付保费相关条件:

① 个人账户余额超过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目前为6387.85元)的,可将个人账户余额不高于30%的部分用于购买专属医疗险产品;

② 购买后,个人账户余额不得低于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

③ 一个医保年度内,同一个人账户累计用于购买专属医疗险产品的金额不超过12000元。

相关推荐

专属团体医疗险: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最新参保指南

专属重大疾病保险: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疗险】,即可获取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的参保入口、参保指南以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110215424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费率一览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团体医疗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具体保障内容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亮点介绍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