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产资讯>>正文

单位新建或购置新房屋免征房产税3年是否要做税务减免备案?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要求,按照“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原则,深入研判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经市政府同意,市住房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详细信息:深圳推出八项措施精准调控楼市(附措施详情)

单位新建或购置新房屋免征房产税3年是否要做税务减免备案?

单位在房产税税源信息采集时,需要填写《从价计征房产税税源明细表》减免税性质代码,纳税单位新建或购置的新建房屋(不包括违章建造的房屋),自建成或购置之次月起免纳房产税三年,应选择4408039901|44A031005005|《深圳经济特区房产税实施办法》深政发(1987)第九条。

2020深圳房产税的申报纳税期限是怎样规定的?

自2018年2月1日起,纳税人缴纳房产税(从价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期限统一调整为税款所属期当年的10月1日至12月31日;该规定有效期5年。

纳税人缴纳房产税(从租计征)的纳税期限为月度终了后15日内。

2020深圳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如何确定?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1986)财税地字第8号)规定:“十九、关于新建的房屋如何征税?

纳税人自建的房屋,自建成之次月起征收房产税。

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征收房产税。

纳税人在办理验收手续前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新建房屋,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另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政策规定的通知》(国税发〔2003〕89号)规定:“二、关于确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问题

(一)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计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二)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计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三)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计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相关内容:

2020年深圳市存量房产交易税费征收一览表(个人)

2020年深圳个人买卖住房的常用税收优惠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商品房】,获取2020深圳房地产新政最新消息,回复【小区名+房价】(例:豪方现代豪园房价),查询深圳各小区最新房价

微信图片_2020071510522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租赁住房实施计划的保障

2021-07-14

2021年深圳市租赁住房实施计划详情

2021-07-14

2020年深圳租赁住房使用计划完成情况

2021-07-14

2021年深圳市公共住房实施计划措施与保障

2021-07-14

深圳市2021年计划发放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户数

2021-07-14

深圳市2021年公共住房任务分工一览表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