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2020深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领流程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参保单位登录网站下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申报表》

2.参保单位填报表格,加盖公章,携带一次性待遇申领资料到窗口提交办理。经工作人员核查,如材料不全,退回并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再提交。如材料齐全,可现场办理者,现场受理、审核,符合条件即可办结。无法现场办理者,受理材料,经后台办理、审核,符合条件则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窗口办理流程:

由单位现场提交材料。经工作人员核查,如材料不全,退回并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再提交。如材料齐全,可现场办理者,现场受理、审核,符合条件即可办结。无法现场办理者,受理材料,经后台办理、审核,符合条件则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办理材料

一、参保对象死亡

1.社会保障卡;

2.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或其他死亡证明材料;

3.继承人有效身份证件;

4.与参保人员的关系证明;

5.参保人员死亡后社会保障卡注销的,须提供继承人有效银行账号。

二、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1.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的,需提交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书面申请、定居国护照等相关资料。

2.委托单位办理的,需提交参保人授权委托书;

三、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且未转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1.个人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的,需提交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书面申请;

2.发放到个人银行账户的,需提供参保人员、继承人有效银行账号。


相关内容:2020深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领指引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养老保险】,获取圳确认金融社保卡作为养老待遇领取账户办理入口、深圳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职工养老待遇详情及办事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1917101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老保险的视同缴费年限是什么?

2021-05-17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没有及时办理有什么后果?

2021-05-08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05-08

深圳退休后,多久做一次生存验证?

2021-05-08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一定要求连续缴纳吗?

2021-05-07

深圳养老保险多次断缴,能补缴吗?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