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残疾证>>正文

残保金“上年在职职工工资总额”填写错误如何更改?

本文所指的残疾人,是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上注明属于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的人员,或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的人员。

残保金“上年在职职工工资总额”填写错误如何更改?

“上年在职职工工资总额”不参与残保金应缴费额计算,缴费人“上年在职职工工资总额”填写错误,可就近前往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更正申报。

上一年度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如何计算?

用人单位将残疾人录用为在职在岗人员并依法与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签订1年以上(含1年)合同或协议,且实际支付的工资不低于深圳市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方可计入用人单位所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

用人单位安排一名持有《残疾人证》(1-2级)或《残疾军人证》(1-3级)的人员就业,按照2名人数计算。

上一年度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人数,按平均计算,

即: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全年各月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总和/12个月。

缴费方式

2020年用人单位可以采取网上申报或上门申报的方式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并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税务部门将在9月-10月组织用人单位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缴费培训,并为缴费人提供申报免填单服务。


相关内容:2020年深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失业】即可获取深圳失业金、失业登记证及失业人员信息变更、残疾人员失业证办理指南、办理网点、遗失补办等相关办事指南、办事入口。

失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1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窗口办理流程

2021-04-13

2021年深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网上申领流程(附申领入口)

2021-04-13

2021深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材料清单

2021-04-13

深圳2021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条件

2021-04-13

2021年深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指引

2021-04-13

2021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年审机构汇总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