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残疾证>>正文

深圳企业注销或停产停止经营还需要缴纳残保金吗?

本文所指的残疾人,是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上注明属于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的人员,或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的人员。

深圳企业注销或停产停止经营还需要缴纳残保金吗?

企业注销或停产,需要缴交注销或停产之前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2020年,用人单位需要补缴2018年所属期及以前属期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可以前往市社保局直属分局办理,咨询电话12333,地址:深圳市人才园服务大厅一楼 41-43号窗口。

2020年之后,用人单位需要补缴2019年所属期及以前属期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用人单位向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提出申请,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审核确认其应补缴年度和应缴款金额后,用人单位向税务机关申报补缴。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业务流程是什么?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业务流程主要包括两个阶段,分别是:

(1)年审阶段:媒体宣传分散按比例就业年度审核通告→市、区残联开展保障金政策咨询→用人单位提交年审申报审核资料→年审机构审核确认→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综服中心)对审核数据校对、复核、统计。

(2)征收阶段:综服中心根据年审数据生成用人单位应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台账数据→综服中心将保障金应征台账数据提供给税务部门→市残联与税务部门联合发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通告→用人单位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保障金。


相关内容:2020年深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失业】即可获取深圳失业金、失业登记证及失业人员信息变更、残疾人员失业证办理指南、办理网点、遗失补办等相关办事指南、办事入口。

失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1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窗口办理流程

2021-04-13

2021年深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网上申领流程(附申领入口)

2021-04-13

2021深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材料清单

2021-04-13

深圳2021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条件

2021-04-13

2021年深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病残津贴申领指引

2021-04-13

2021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年审机构汇总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