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纳税证明>>正文

纳税信用等级容易发生的扣分指标有哪些?

良好的纳税信用能给企业带来许多实惠,反之则会受到多种限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7号),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纳税信用等级容易发生的扣分指标有哪些?

010501 未按规定时限报送财务会计制度或财务处理办法(按次计算),这是扣分指标,一次性扣3分。具体内容是指纳税人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之日起 15 日内,未向税务机关报送或逾期报送财务会计制度或财务处理办法。 

040103 有非正常户记录的纳税人,这是直接判D指标。纳税人在评价年度内被认定为非正常户的,即时评价时适用该指标。在评价年度 12 月 31 日为非正常户状态,或在评价年度内非正常户注销的,年度评价时适用该指标。

010101 未按规定期限纳税申报(按税种按次计算),这是扣分指标,每次扣5分,按次重复扣分。

090101 银行账户设置数大于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提供数,这是扣分指标,一次次性扣11分,一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会被记录: 

1.存在违法违章手段“ 050108 未按照规定将其全部银行账号报告税务机关”的处罚记录; 

2.纳税人有主要税种的应税收入,但系统中没有存款账号备案记录。 

010102 未按规定期限代扣代缴(按税种按次计算),这是扣分指标,每次扣5分,按次重复扣分。

010505 未在规定时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开立(变更)账号的,这是扣分指标,一次性扣5分。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或者账户发生变化)之日起 15 日内应向税务机关报送有关信息,逾期则会记录该指标。

修复条件

(一)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加分分值根据补办时间与失信行为被税务机关列入失信记录的时间间隔确定,在30日内、本年内、次年内纠正的,分别能挽回80%、40%、20%的扣分损失。对于未按规定期限申报或缴纳已申报的税款等事项,若涉及税款金额不超过1000元且纳税人能在失信行为被记录的30日内及时补办的,则补回100%的扣分分值。

(二)未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或者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未构成犯罪,纳税信用级别被直接判为D级的纳税人,应在税务机关处理结论明确的期限期满后60日内足额缴纳、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方能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三)非正常户纳税人应履行相应法律义务,经税务机关依法解除非正常状态,方能申请纳税信用修复。非正常户失信行为纳税信用修复一个纳税年度内只能申请一次。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相关内容:

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及标准

深圳纳税信用修复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个税】可获取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入口、办理流程以及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等,还可使用个税计算器进行应缴个税计算。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3月深圳申报纳税时间规定

2021-03-04

2020年度纳税信用预评信息查询流程

2021-02-19

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可以补评纳税信用评价吗?

2020-12-16

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会影响纳税信用等级吗?

2020-12-16

企业纳税信用评价还没出,但发现细项有问题怎么办?

2020-11-22

深圳企业没有纳税信用评价怎么办?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