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资讯>>正文

​2020深圳社保挂靠的后果

用人单位应依法依规为与其形成劳动关系的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用人单位弄虚作假,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虚构劳动关系等手段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参保手续的行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2020深圳社保挂靠的后果

《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

第二十一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如实申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通过虚构劳动关系、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获得社会保险参保和缴费资格。

《深圳经济特区养老保险条例》

第四十三条

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参保手续,或者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其行为无效。已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本金按原缴费渠道予以退还。用人单位有过错的,由市社保机构对用人单位处以违规人数每人一千元的罚款,并将用人单位的违规情况向社会公告;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深圳经济特区失业保险若干规定》

第十一条第二款

用人单位弄虚作假,为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办理失业保险参保手续,尚未支付失业保险待遇的,由市社保机构按违规参保人数对用人单位和违规参保人处以每人五千元的罚款;已支付失业保险待遇的,对用人单位和违规参保人处以已支付失业保险待遇五倍的罚款。

2020深圳社保终端可办理业务事项清单

一、社保业务(25项)

(一)个人参保登记

灵活就业人员新参保、单位调入个人参保、少儿/学生调入个人参保、个人停保、个人恢复参保

(二)个人信息变更

社保卡挂失、启用金融社保卡银行账户、通信地址变更、参保手机号码变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变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险种变更、人社局统一用户平台手机号变更、身份证正常升位、金融社保卡社保功能激活

(三)个人缴费

个人缴费、缴费金额测算(个人)

(四)失业业务

失业金申领、失业金银行变更、失业金停领

(五)养老业务

打印退休人员收入(身份)证明、打印退休人员近一年养老金发放明细

(六)指纹验证

退休人员养老指纹验证

(七)企业业务

企业月缴费清单查询打印、查询企业参保人员信息、单位缴清欠费

二、医保业务(16项)

(一)社康绑定及变更

社康绑定及变更

(二)绑定个人账户家庭通道

绑定个人账户家庭通道

(三)少儿医保参保登记

少儿首次参保、在园在校调入少儿参保、少儿/学生停保、少儿恢复参保

(四)医保查询打印

查询门诊大病认定结果、查询医疗消费明细、查询生育待遇信息、查询家庭关联账户明细、查询生育津贴申领记录、打印业务文书(生育)、打印业务文书(医疗)

(五)少儿医保缴费

非在园在校少儿医保缴费

(六)个人账户管理

申请开通个人账户支付比例自付费用、社保卡密码修改

三、五险信息查询/打印(9项)

打印社保参保证明、打印个人缴费清单、打印省内转移凭证、打印省外转移凭证、撤销省内外关系转移凭证、打印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参保基本信息、查询社保账户余额、查询五险待遇

深圳社保自助终端介绍

近年来,深圳社保局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社保”,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盲点、堵点、痛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拓宽社保服务渠道,分别在社保经办机构政务服务大厅、区和街道政务服务平台、部分医院及社康中心、大型企业及工业园区、银行、大学等场所投放了近千台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方便广大市民就近自助查询和办理社保业务,切实打通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

深圳社保自助终端功能操作指南

2020深圳各区社保自助终端分布明细详情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自助】,获取2020深圳各区社保自助终端分布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80416432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重疾险门急诊金报销相关问题解答汇总

2021-05-12

广东取消灵活就业人员户籍参保门槛( 附缴费比例)

2021-05-12

深圳单位延缴/缓缴社保费,会影响摇号、读书等权益吗?

2021-05-08

深圳用人单位社保银税三方协议网上签订步骤

2021-05-07

深圳用人单位已经签订缴税协议,还需签订社保缴费协议?

2021-05-07

深圳非在园少儿参保后,监护人如何帮少儿签订划缴协议?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