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深圳电子税务局预缴申报“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功能使用指导

为协助纳税人正确理解税收政策,提高税收遵从度,减少纳税风险,减轻办税负担,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推出了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申报的“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功能。

深圳电子税务局入口

功能完善

“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功能是在纳税人完成申报数据填写、正式申报纳税前,根据纳税人的税务登记信息、纳税申报信息以及财务会计信息等数据的内在规律和联系,依托技术手段,对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申报税款计算的逻辑性、申报数据的合理性、税收与财务指标关联性等进行扫描、比对和分析,并为纳税人提供风险提示。

自愿选择

纳税人自行决定是否使用“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如果选择使用该功能,在获取系统反馈的风险提示信息后,也由纳税人自行决定是否做相应处理,如选择忽视风险提示信息可直接完成申报;同时,纳税人可以多次使用“风险提示服务”。

操作流程

当纳税人完成申报表数据填写后,如选择使用“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可点击相应功能按键使用此功能。

点击后系统自动进行数据扫描,扫描完成后弹出提示框,此时请点击“政策风险查询”,进入扫描结果查询界面。

进入扫描结果查询界面后,点击“获取反馈”查询扫描结果记录,再点击“查看详情”,查看具体风险提示信息;如多次扫描,可按扫描时间确定最新的信息。

查看风险提示信息后,关闭页面可返回到申报界面

回到申报界面后,您可选择修改申报数据,或继续完成申报。

“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是申报辅助功能,能有效帮助纳税人提高申报数据准确性,降低税收风险;同时该功能不改变纳税人依法自行计算申报缴纳税额、享受法定权益、承担法律责任的权利和义务,建议您在正式申报前使用此项功能进行风险扫描。


相关内容:2020深圳电子税务局企业登录操作流程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个税】,获取2019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企业之间签订的借款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2021-05-18

2021年企业为自身购买的保险哪些能税前扣除?

2021-05-13

2021年企业为员工购买的保险哪些能税前扣除?

2021-05-13

深圳电子税务局怎么变更投资方信息?

2021-05-13

深圳哪些企业需要报送《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

2021-05-13

深圳需办理企业关联申报的纳税人应在什么时间内完成?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