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etc>>正文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粤通卡ETC车主通行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7座以下ETC小客车全程保持ETC卡插入OBU内(电子标签内),走ETC车道,确保正常享受节假日免费政策。

同时最好保持通行车道类型一致,但不建议“人工车道入-ETC车道出”,因为这样通行没有入口信息,会影响出口抬杆,详情如下:

2020年中秋国庆高速免费时间

10月1日0:00-10月8日24:00

具体免费时段

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车型

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范围

各地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详细信息: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免费吗

为保障十一长假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交通运输部将主要采取以下五方面措施: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防疫措施和信息登记制度,切实强化运输供给、提高疏运能力、减少人员聚集,切实阻断新冠肺炎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风险。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强化“两客一危”、城市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执法检查,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加强风险辨识评估,落实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三是开展分析研判。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灾害信息并发布重大公路交通天气预警。

四是加强运行监测。落实部省会商工作机制,重点加强对重要运输通道、省界主线收费站、旅游风景点周边道路等路段的运行监测,确保遇有情况及时处置。

五是加强服务保障。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公路路况、交通气象、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

相关文章

2020年中秋国庆高速免费时间以入口上高速的时间还是以出口车辆驶离收费站为准

2020深圳中秋十一国庆长假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速】,获取广东高速执行新收费标准最新消息,还可查询高速实时路况;回复关键词【国庆】,获取中秋国庆假期深圳各类活动最新消息,不断持续更新中......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粤通卡标签激活显示“订单不存在”怎么办?

2020-12-20

​如何判断粤通卡电子标签是否激活成功?

2020-12-20

为什么某些粤通卡蓝牙标签用户不能线上办理换车换牌?

2020-12-20

货车和小车能不能共用粤通卡?

2020-12-20

2020ETC车宝APP发票开具流程

2020-11-22

深圳粤通卡ETC续期能续多久?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