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户籍资讯>>正文

深圳哪些户籍业务不可委托代办?

深圳哪些户籍业务不可委托代办?

以下五种情形就不适用委托代办:

01.成年人办理居民身份证;

02.6至16周岁未成年人办理居民身份证,须和监护人同时到场办理;

03.出生登记,新生儿父母民族成份不同的,需父母双方共同到场签名确认;

04.申请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迁移入户,该子女抚养权不属于被投靠方父(母)的,需父母双方共同到场;

05.非婚生子女办理出生登记或市外迁入,需父(母)到场填写情况说明。

深户居民身份证补换领网上申办条件

年满16周岁且已领取本市公安机关签发的带有指纹信息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本市户籍居民,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在“政务服务”中的“居民身份证”栏填报信息并提交申请即可办理。

办理材料

《深圳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有效期六个月,只需要录入图像号)

办理时限

自申请人缴费成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寄出

收费标准

期满换证居民身份证免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收取工本费40元/证(网上支付)

邮寄由邮政部门收取快递费18元(邮费到付)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身份证】,获取深圳户籍身份证补换领网上申办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221459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随迁入户类别(附年度计划额度)

2021-04-15

2020年深圳市各公安分局户政受理点

2020-11-18

深圳哪些户籍业务不可委托代办?

2020-09-23

2020深圳可线上办理的户籍业务有哪些?

2020-09-23

毕业生档案可以自行保管吗

2020-07-27

深圳入户档案保管机构详细信息一览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