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领养收养>>正文

深圳私自收养补办登记流程

办理流程

1.申请

关注“深圳公安”公众微信号或登陆深圳市公安局民生警务(网址:http://msjw.ga.sz.gov.cn/),实名注册后根据系统提示填报信息,拍照上传申请材料。

2.受理

公安机关对申报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预受理,自提交材料5个工作日内正式受理,受理时间不计入办理时限。此期间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决定。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应予以受理;不符合申请资格,应不予受理,并说明不予受理原因;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

3.审核

公安机关在15个工作日内对申报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过程中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向申请人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材料后重新进行受理审核;

4.审批 

审批人员对审核意见连同申请材料当场审批。对审批通过的,作出审批决定;对审批不通过的,应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并说明不予批准的理由。

5.办结 

申报人收到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办理通知,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预约前往户政窗口现场核验材料,符合办理条件,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

6.证件送达 

申请人当场在户政窗口领取(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快递业务)。


办理条件

1999年4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的决定》施行前,国内公民私自收养子女未办理收养登记的,当事人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事实收养公证,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尚未办理户口登记的,可以凭事实收养公正书、收养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在收养人户口所在地公安矩管办理登记入户。

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



相关内容:

深圳私自收养补办登记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收养】可获取深圳收养相关政策及登记指南。

收养.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私自收养补办登记流程

2020-07-06

深圳私自收养登记补办材料一览

2020-07-06

以前收养的孩子没办理登记,现在能补办吗?

2020-07-06

深圳私自收养补办登记指南

2020-07-06

深圳涉外收养儿童注销登记流程

2020-07-06

深圳涉外收养儿童注销登记办理材料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