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户口迁移证>>正文

深圳毕业生户口迁移证过期了影响户口吗?

深圳毕业生户口迁移证过期了影响户口吗?

不影响,毕业生的《户口迁移证》一年有效。

户口迁移证是什么?

户口迁移证是公民的户口所在地变动时,由原户口所在地迁往新落户地址的凭证。由户口迁出地的公安机关(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开具。

用途

1.户口迁移证是公民的户口所在地变动时,由原户口所在地迁往新落户地址的凭证。由户口迁出地的公安机关(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开具。持证人到达迁入地后,须在有效期内将户口迁移证交给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入户。

2.户口迁移是国家行政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公安机关在户口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民行使自己合法权利和履行义务的一种手续。

3.户口迁移证则是公民在户口迁移过程中的重要凭证,因此公民在户口迁出后要妥善保管好户口迁移证,不得遗失、涂改及转借,若因不慎遗失的,应立即报告当地户口登记机关。


相关内容:2020深圳学生持录取通知书迁出指南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户口迁移证】【户口迁出】,可获取深圳户口迁出、户口迁移证等办事指南。

户口迁移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毕业生户口迁移证过期了影响户口吗?

2020-05-27

深圳学生持录取通知书迁出户口的情况有哪些?

2020-05-27

2020深圳学生持录取通知书迁出指南

2020-05-27

2020深圳户口迁出办理指南(《准予迁入证明》迁出)

2020-05-27

广东省内应届毕业生,若7月1日后仍在老家办理了户口迁移证,该如何落户?

2020-05-11

深圳户口迁移证的用途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