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年度汇算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失败?

依据政策规定,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需要向税务 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本指引向您介绍如何通过自然 人电子税务局(网页 Web 端)办理年度汇算自行申报。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年度汇算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失败?

如果存在以下情形之一,可能导致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

1.您的身份信息不正确;

2.您提交的银行账户信息不正确或者无效;

3.您填报的申报数据存在错误或者疑点;

4.税务机关审核时发现有需要向您进一步核实了解的情况,但您未提供或者提供的有效联系方式不正确,无法与您联系;

5.税务机关核实有关年度汇算申报信息时纳税人拒不配合。

能够放弃退税吗?

放弃退税是您的权利,如果放弃退税,您可以不用办理年度汇算。

操作流程

使用网页Web端申报,您可以从以下入口进入年度汇算:

一是从首页的【常用业务】区块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二是从顶部菜单【我要办税】-【税费申报】下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



申请退税

1.在申报提交完成页面上,选择【申请退税】。



2.进入银行卡选择界面,会自动带出添加好的银行卡。您也可以点击【添加】,添加银行卡信息。



3.选择银行卡后提交退税申请,可以看到退税申请进度。



4.如果您的银行卡不在身边,或者暂时不想退税,可以点击【暂不处理,返回首页】。后续可再次发起退税申请。



划重点1:简易申报不支持新增与修改,若您要新增、修改收入等数据,需切换至标准申报进行相应操作。

划重点2:【申诉】和【删除】区别在于,【申诉】 后,相应记录将进入税务系统内部异议申诉环节进行处理;而【删除】后,相应记录不进入异议申诉环节。您对某条记录进行申诉或删除后,可以“撤销申诉”或“恢复删除”。

划重点3:缴款成功或发起退税申请后,若您发现错误需要修改,可通过更正申报进行处理。若退税进度显示“税务机关正在审核”,您也可撤销退税申请,作废原申报后重新申报。

划重点4:退税使用的银行卡,建议您选择一类银行卡,若选择二类三类卡存在退税失败风险。您可以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或到银行网点查询您的银行卡是否属于一 类卡。

划重点5:请确保退税账户在收到退税前处于正常状态,账户挂失、未激活、注销等均会造成退税不成功。

划重点6:如您需要税收完税证明,可通过【我要查询】-【申报查询(更正/作废申报)】-【已完成】查看缴 税记录,点击【转开完税证明】开具。

相关内容:

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简易申报(网页端)操作指引

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个税】可获取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入口、办理流程以及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等,还可使用个税计算器进行应缴个税计算。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个税代扣代缴手续费的返还比例

2020-04-24

深圳个税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原因

2020-04-24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方式汇总

2020-04-24

取得经营所得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2020-04-23

2019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扣缴义务人代办)操作指引

2020-04-22

关于2019年度个税汇算退税办理的五大提醒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