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连续参保时间是什么意思?

深圳医保连续参保时间是什么意思?

连续参保时间是指参保人在本市实际缴纳医疗保险费的连续时间。参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的,重新缴费后其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超过3个月的,重新计算。  

参保人一次性缴交医疗保险费的,自其缴交月的次月1日起逐月计算其连续参保时间。

深圳医保怎么计算个人的住院报销额度?

住院额度包含基本医疗额度与地方补充医疗额度。每个医疗保险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限额,根据参保人连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时间按下列标准执行:

(1)连续参保时间不满6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倍;

(2)连续参保时间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倍;

(3)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

(4)连续参保时间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

(5)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不满72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5倍;

(6)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倍。

每个医疗保险年度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的支付限额,根据参保人连续参加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的时间按下列标准执行:

①连续参保时间不满6个月的,为1万元;

②连续参保时间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为5万元;

③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为10万元;

④连续参保时间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为15万元;

⑤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不满72个月的,为20万元;

⑥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为100万元。


相关内容:深圳地方补充医保最高报销额度有多少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保报销】可获取深圳医保缴费、报销、查询等办事指南。

医保报销.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后医保扣款失败怎么办?

2020-04-24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购药?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脸检测没通过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忘记密码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展示的参保地与实际不符?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