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出入境资讯>>正文

入境健康申报的个人身体状况是指什么?

入境健康申报的个人身体状况是指什么?

个人身体状况申报分两个部分

1.如旅客在过去14日内存在表上所列“发热”、“干咳”、“鼻塞”等21种症状,则在对应方框内进行勾选,如无上述症状无需勾选。如有其他症状的未在表中列明,可选择其他症状进行填写申报。

2.对过去14日曾经服用退烧药、感冒药和止咳药,申报说明。

服用退烧药、感冒药和止咳药的情况为什么要申报?

进出境人员在出现身体不适时服用上述药物,会造成身体状况的改变,如体温下降,咳嗽减轻,进而影响海关卫生检疫部门对其身体状况的检查和判断,可能构成不如实申报个人健康需要追责的情形,因此应主动在《健康申明卡》申报。

出入境健康申报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境】,即可获取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入口;还可以获取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及查询口岸通行情况等最新消息;发送关键词【隔离】可获取深圳隔离最新规定等相关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皇岗口岸停车场拆除详情(拆除时间+挪车时间)

2020-04-25

4月22日起所有抵港人士均要核酸检测(附检测详情)

2020-04-22

从国外返回深圳需要申报"深i您"健康码吗

2020-04-11

疫情期间在华外国人要遵守哪些法律

2020-04-11

深圳海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及防控措施详情

2020-04-11

哪些关口可以进行深港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