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幼升小>>正文

2020深圳光明区幼升小积分入学申请对象

2020深圳光明区幼升小积分入学申请对象

(一)深圳市户籍儿童、少年;

(二)符合《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文件规定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三)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相关文件规定(非深户)

1.非深户籍人员子女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和积分入学制度。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可向居住地所在片(学)区义务教育学校申请就读,按积分高低安排学位:

(一)凡年满6周岁,有学习能力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

(二)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三)申请学位时,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我市连续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

父母已经死亡或没有监护能力,由其他法定监护人监护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申请就读,按照本条规定办理。

2.申请在本市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须核验以下材料:

(一)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二)儿童出生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及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港澳籍儿童还需核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父母与子女亲属关系证明;

(三)父母在本市的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或由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核发的、登记备案时间连续满1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凭证,或连续满1年以上的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

(四)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记录;

(五)父母的计划生育信息记录。

连续满1年的计算,以申请学位时为基点向前倒算,社会保险补缴的年限不予计算。

详细信息: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原文

温馨提醒:本文涉及信息为光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积分入学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解读,如有最新政策信息,本文会及时进行更新,敬请留意。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位】,即可获取2020深圳各区学位申请指南及最新政策信息,该页面会持续更新,敬请留意。

学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龙华区学位申请住房材料说明

2020-04-15

防疫期间深圳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业务咨询电话

2020-04-08

防疫期间深圳宝安区办理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材料温馨提醒

2020-04-08

2020深圳龙岗区幼升小积分入学分值计算

2020-03-25

2020年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材料

2020-03-25

深圳龙岗区小一网上报名录取分数(2017-2019年)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