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资讯>>正文

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适用对象

近日,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实施意见》(深人社规〔2020〕3号)。对深圳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作出了具体规定

详细信息: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具体规定

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适用对象

适用对象为在深圳市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的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各类社会组织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

具体适用对象

根据国家和省要求,我市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适用对象为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的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各类社会组织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减免仅为单位缴费部分,个人缴费部分不享受减免政策)。机关事业单位、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人员不纳入此次减免政策范围。

从企业类型上划分

适用对象将分为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以及大型企业及其他单位。

如何确定各类企业的划型?

一是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按照政府有关部门根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国统字〔2017〕213号)确定的名单进行划分。不在上述名单内的用人单位,采取部门数据共享的方式,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结合企业参保信息进行认定。

二是企业划型结果向社会公示,企业对划型结果无异议的,免填单、免申请,就可自动享受减免政策。用人单位对企业划型结果有异议的,可于2020年3月底前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提交2019年本单位的所属行业、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和2019年12月份实际从业人数,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进行确认,重新划分企业类型,调整和确定减免社会保险费比例。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获取深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具体规定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0614160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4月拟纳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2020-04-18

2020年4月拟纳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2020-04-18

深圳社保挂靠有什么危害?

2020-04-17

企业受疫情影响但没有申请医保费延缴,会影响职工的医疗保险待遇吗?

2020-04-07

企业受疫情影响申请了医疗保险费延缴报备的,职工就医能不能刷卡?

2020-04-07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未按时办理参保、缴费,权益会受到影响吗?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