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深圳非居民捐赠时,如何选择节税方案?

深圳非居民捐赠时,如何选择节税方案?

根据政策规定,非居民个人不需要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所以发生捐赠支出当月,可以在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中扣除。而经营所得年度汇算不区分居民个人和非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捐赠支出扣除不完的,可以在经营所得预缴时扣除,也可在年度汇算时扣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公益捐赠支出是不可以在非居民个人从境内取得的股息、红利、利息中扣除的。另外,如果非居民个人享受了税收协定优惠,相关的捐赠支出也无法扣除。

基于这些规定,非居民个人在进行捐赠扣除时,有必要对捐赠优惠、税收协定优惠等各项优惠,进行统筹考量,并在此基础上精准选择扣除项目。

案例分析

中国香港居民A在内地无住所,2020年2月取得来源于内地的特许权使用所得100万元,稿酬所得100万元。除此之外无其他所得。为支持内地疫情防控工作,A在2月捐赠了70万元。

A设计了两个方案。

方案一:在特许权使用所得中扣除捐赠支出,稿酬所得享受税收协定优惠(根据内地与香港税收协定安排,可享受10%优惠税率)。那么,特许权所得应纳所得税额为100×80%-70=10(万元),应纳税额为10×45%-1.516=2.984(万元);稿酬所得应纳所得税100×10%=10(万元),合计应纳个人所得税12.984万元。

方案二:在稿酬所得中扣除捐赠支出,特许权所得享受协定优惠(根据内地与香港税收协定安排,可享受10%优惠税率)。稿酬应纳税所得额100×80%×70%-70=-14(万元),小于零,应纳个税为0;特许权所得应纳所得税为100×10%=10(万元),合计应纳所得税10万元。

结论:方案二比方案一更优。因此,对于非居民个人来说,在选择捐赠扣除项目时,应当对捐赠优惠、协定优惠等进行统筹考量和仔细计算,选择最佳方案。当然,非居民个人也可以向税务部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咨询,在其辅导帮助下充分享受减税红利。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个税】可获取深圳个税计算、查询、申报等更多个税相关办事指南,还可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

个税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个税代扣代缴手续费的返还比例

2020-04-24

深圳个税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原因

2020-04-24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方式汇总

2020-04-24

取得经营所得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2020-04-23

2019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扣缴义务人代办)操作指引

2020-04-22

关于2019年度个税汇算退税办理的五大提醒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