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深圳疫情期间受影响企业认定指南

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12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财政局转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内容是什么?

即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进一步加大返还力度,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25%予以返还。

该政策2019年根据广东省相关规定实施,现延期至2020年底继续执行,与“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不同时享受。根据广东省统一规定,企业需先申请认定取得“受影响企业”资格后,才能申请相应的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2020年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待部和省的政策明确后再组织实施。

适用范围

承诺依法诚信经营,近三年内无重大税收违法行为,参加社会保险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并且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企业:

1.申请前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同比下降均超过15%;

2.申请前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出口额或进口额同比下降均超过15%。

经办机构

企业参保所在地的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具体申报流程

1.企业向参保所在地的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书面申请;

2.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到申请后进行形式审查受理,将申请企业和职工信息录入全省统一的“受影响企业和职工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信息比核;

3.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根据实名制信息系统比核等情况,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予以认定,并将认定结果告知申请企业。


相关内容:深圳疫情期间受影响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指南

信息来源:深圳人社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深圳失业金最新消息。

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失业保险费率执行期限延长详情

2020-04-23

疫情防控期间,稳岗补贴的裁员率有新的规定吗?

2020-04-22

非深户可以领取深圳失业金吗

2020-04-17

深圳失业保险金续发条件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申领方式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发放期限怎么看?(举例说明)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