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身份证>>正文

非深户可以在深圳办理临时身份证吗

非深户可以在深圳办理临时身份证吗

不可以


非深户无法在深圳办理临时身份证,但是可以在身份证丢失的情况下,坐火车、住酒店办理临时身份凭证,坐车的话忘带或丢失身份证,也可以在各车站窗口或通过车站自助机,自助办理临时身份凭证

非深户在深圳补换领身份证办理指南

办理基本条件

在深圳市实际居住,并已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办理居住登记,且当前居住登记状态为有效的。

以下情形的异地身份证申请不予受理,申请人需回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

1、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或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时间超过三个月,无正当换领理由;

2、申请人提交的身份信息与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登记不一致,或人口信息系统中二代居民身份证历史图像相差较大的、原籍图像信息准确性无法确定的;

3、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人口信息系统中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图像、本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相片、现场人像不一致,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证的;

4、申请人户籍被原籍锁定、冻结或被本市限制的,或属在逃人员,或有不良信用记录。

办理材料

1、深圳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这个就是在办理身份证时需要的照片回执,在派出所现场就可以拍)

2、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护照、居住证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各类有效身份证件中的一种

注意事项

未满16周岁的,在办理时候还需提供监护人证明材料(出生证、户口本)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身份证】,获取深圳身份证办理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71213543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户籍属派出所代管户的能在自助机上办理身份证吗?

2020-04-22

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居民身份证有年龄限制吗?

2020-04-22

深圳电子身份证可以取代实体身份证吗?

2020-03-02

深圳电子身份证可以开宾馆吗?

2020-03-02

深圳哪些人可以关联使用电子身份证?

2020-03-02

深圳电子身份证什么情况下作废?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