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二档、三档参保人如何办理转诊

深圳医保二档、三档参保人如何办理转诊?

门诊情况

二档、三档参保人如需办理门诊就医转诊,均需在其绑定的社康中心就医,经诊疗后,根据病情需要办理转诊手续;如需要转出结算医院门诊就医,则需要在结算医院办理手续,参保人先行垫付费用,再到结算医院按规定报销。

住院情况

二档参保人在深圳市内任一定点医院住院不需办理转诊;

三档参保人一般在结算医院办理住院就医,如需转至其他医院,则需由结算医院办理转诊手续;若未办理转诊,则其待遇将降低10个百分点。

相关疑问

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参保人绑定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原则是什么?

①基层医疗机构绑定优先,即原则上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只能绑定社康中心。但是考虑到14岁以下少儿的特点,少儿可绑定到二级或以下的医院;

②满足医疗机构独立核算的条件,一个单位及参保人只能绑定一家医疗机构;

③绑定效率和个人优先相结合,即单位绑定后,默认单位全部人员均到该医疗机构就医。

参保人可根据个人意愿,登录广东政务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关注“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或者持卡到社康中心、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窗口、自助终端机等渠道,办理社康中心改绑手续。

相关内容:深圳医保如何绑定社康中心(附绑定入口) 

在深圳市外看病如何报销?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异地医保】可获取深圳异地定点机构、获取异地就医报销指南及相关报销入口。

异地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后医保扣款失败怎么办?

2020-04-24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购药?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脸检测没通过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忘记密码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展示的参保地与实际不符?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