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2020年个人所得税APP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操作指南

若要在2020年1月份工资中享受税前扣除,需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信息填报。此后填报的信息将从填报月份开始扣除,但仍可自1月份起补扣相应金额。2020年个人所得税APP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如何操作?一起跟深窗来研究研究。

步骤一

1.更新或下载最新版本“个人所得税”APP,可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个税】获取下载地址。

2.确认

用户需在2019年12月底前,对2020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现在就可以操作。

若用户未及时确认,则系统于2020年1月起暂停该用户所享受的扣除,直至确认后重新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优惠。


步骤二

比如2020年新增住房贷款利息扣除,需要申报填写。则需要先按对之前申报的其他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进行确认,流程如下:

(1)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确认2020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如图所示)

(2)依据提示“如您已经采集2020年度的信息,本次操作完全覆盖”,确认后点击“确定”。

(3)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注意:如有“已失效”状态的信息,则需先删除之后才能点击“一键确认”。

(4)点击“一键确认”后,信息则提交成功,可以在APP中点击“查询”-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记录-选择年份2020-查看已提交的信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步骤三

确认后,点击APP首页-申报专项附加扣除进行填写就可以了。


相关内容:2020深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方式及流程


个税相关办事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个税】即可获取个税计算器,计算你的工资对应扣多少税,还可查看个税税率表、微信电子税务局相关查询入口等。

个税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个税代扣代缴手续费的返还比例

2020-04-24

深圳个税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原因

2020-04-24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方式汇总

2020-04-24

取得经营所得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2020-04-23

2019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扣缴义务人代办)操作指引

2020-04-22

关于2019年度个税汇算退税办理的五大提醒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