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办理>>正文

深圳个人可以补交社保吗

深圳个人可以补交社保吗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政策的通知》粤人社规〔2018〕9号第三条的规定:

城镇个体工商户、城乡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后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不得以事后追补首次参保前从事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期间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

参保后中断的缴费,不得补缴,符合国家规定补缴、不可抗力因素以及业务相关部门的原因导致无法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费的除外。 本通知自2018年11月1日实施,有效期5年。

关于社保补交相关疑问解答

1.深户个人能否一次性补交社保?

深户人员在深户期间灵活就业的可以补养老保险(不包含读书期间),起止时间为1987年3月至2017年12月。


2.非深户个人能否一次性补交社保?

非深户不能个人缴费也不能个人补交社保。 【该答案政策来源为:《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


3.单位漏交了养老保险,只交了其他四险,可以个人名义补交吗?

不可以,补缴时间段不能存在单位缴费记录。

深圳社保查询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社保】,可获取深圳社保办理入口。

社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户口转到深圳后,社保信息为什么显示的不是深户?

2020-04-22

深圳社保个人参保会计算工龄吗

2020-04-17

深圳单位可以到社保窗口办理现金缴纳当月社保费用吗?

2020-04-10

2020年防疫期间境外来深未参保患者医疗费如何结算

2020-04-08

深圳个人可以缴纳社保吗?

2020-03-30

深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指南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