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的,实际经营期不足一个季度怎么享受优惠?

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的,实际经营期不足一个季度怎么享受优惠?

答:从有利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的角度出发,对于选择按季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不论是季度中间成立还是季度中间注销的,均按30万元判断是否享受优惠。

深圳个税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1.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可以按照以下标准定额扣除:

(一)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

(二)除第一项所列城市以外,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1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800元。

纳税人的配偶在纳税人的主要工作城市有自有住房的,视同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有自有住房。

市辖区户籍人口,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为准。

2.本办法所称主要工作城市是指纳税人任职受雇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地区、州、盟)全部行政区域范围;纳税人无任职受雇单位的,为受理其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税务机关所在城市。

夫妻双方主要工作城市相同的,只能由一方扣除住房租金支出。

3.住房租金支出由签订租赁住房合同的承租人扣除。

4.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

5.纳税人应当留存住房租赁合同、协议等有关资料备查。


相关内容:

深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详情(标准+对象+材料)

窗妹提醒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个税】可获取深圳个税计算、查询、申报等更多个税相关办事指南,还可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个税代扣代缴手续费的返还比例

2020-04-24

深圳个税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原因

2020-04-24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方式汇总

2020-04-24

取得经营所得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2020-04-23

2019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扣缴义务人代办)操作指引

2020-04-22

关于2019年度个税汇算退税办理的五大提醒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