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纳税人去年采取预收款方式取得今年的租金收入,能申请退还以后的增值税税款吗?

纳税人去年采取预收款方式取得今年的租金收入,能申请退还以后的增值税税款吗?

答: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将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至10万元的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其他个人在2018年采取预收款方式取得的2019年及以后租赁期的不动产租金收入,应适用原月销售额3万元(季度9万元)的免税标准,因月均租金超过3万元缴纳的增值税,不能申请退还。

哪些情况下需要自行纳税申报个税?

1.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清缴的;

2.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的;

3.取得境外所得的;

4.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的;

5.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

6.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

(1)采取证券机构预扣预缴和纳税人自行申报清算相结合的方式征收的,由证券机构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按照实际转让收入与实际成本计算出的应纳税额,与证券机构预扣预缴税额有差异的,应自证券机构代扣并解缴税款的次月1日起3个月内,办理限售股个人所得税清算申报;(2)采取纳税人自行申报纳税的方式征收的,在次月15日内办理限售股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一次办结相关涉税事宜。

7.个人以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的,应在备案时约定的纳税期限内办理自行申报缴税。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个税】即可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及个税查询、计算、申报等相关信息。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个税代扣代缴手续费的返还比例

2020-04-24

深圳个税退税审核不通过或者退税失败原因

2020-04-24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方式汇总

2020-04-24

取得经营所得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2020-04-23

2019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扣缴义务人代办)操作指引

2020-04-22

关于2019年度个税汇算退税办理的五大提醒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