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殡葬>>正文

深圳如何办理节地生态葬?

办理条件

逝者家属按需申请。

办理材料

1.逝者火化证明材料;

2.逝者生前户籍证明;

3.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及与逝者关系证明,如户口簿、公证书、委托书、法定监护人证明等。

办理流程

一、材料齐全的,由节地生态安葬承办单位与经办人签订协议。

二、逝者为深圳市户籍的,经办人在办理参加节地生态安葬手续时,一并填写《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申领表》,交予承办单位。

三、节地生态葬活动举行。

四、节地生态安葬活动结束后,承办单位应当做好登记,建立业务档案,并将符合生态安葬奖励规定的人员名单进行汇总,附上前述(申请材料,报主管的市、区民政部门。

由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含吉田墓园)承办的节地生态安葬奖励申请直接报市民政局审核;

其他公墓承办的节地生态安葬奖励申请报所在区级民政部门审核,区级民政局再报市民政局复核。

符合奖励条件的,市民政局将奖励金一次性划入经办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办理遗体出殡和火化业务时间

早上8:30-下午3:00,当天火化遗体的骨灰当天可领取。

需要举行遗体告别会仪式的丧主请提前1-2天持有效证件到殡仪馆预约出殡的有关事项。包括预订出殡礼厅、守灵礼厅的租用时间;提供亲友、单位所送花圈名单,选定横幅,挽联的文字内容,订购花圈及礼厅布置等。

办理遗体火化须持有效死亡证明书,在医院正常病故的由医院开具《深圳市死亡医学证明书》;医院外死亡的,包括院前死亡、意外事故、自杀、猝死等非正常死亡或卫生部门不能确定其是否属于正常死亡的须公安部门开具《法医学死亡证明书》;交通事故死亡的,由交警部门出具《交通事故尸体火化通知书》。

办理遗体出殡和火化业务请家属携带有效的死亡证明书及死者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本、户籍证明)、丧事承办人(必须是死者继承人)身份证及有效关系证明提前到殡仪馆联系。


相关内容:

《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全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福利】,即可免费获取深圳各类演出活动、展会门票。

wx-szzc.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殡仪馆殡仪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17

深圳殡葬服务方面常见问题汇总

2020-04-17

深圳办理火化手续所需证件清单

2020-04-17

深圳治丧指南和流程

2020-04-17

怎么通过“粤省事”进行网络祭扫?

2020-03-23

深圳市殡葬馆业务办理指南

2020-03-16